玻玻玻玻玻璃渣

本人无趣又一事无成,并随时失联
uid:26447

【随笔】英雄

*假设他们在同一时代
*私设漫天飞

“啊,立香来了,稀客稀客啊。”着深绿色和服的中年人从厨房走出,半眯了眼睛看着坐在吧台旁的染了深棕头发的姑娘,“还带了礼物来?”
“是的。”藤丸立香扬了扬手中便当盒,“玛修亲手做的饭团哦,梅子饭团哦。”
“真是不错呢。”中年人将便当盒打开,感叹一声,“想吃些什么?”
“蛋包饭啦,指挥官——”
“去去去,多少年前的事情了,现在还在说。”指挥官架起镜片似瓶底的眼镜,细细地记下一笔,扬扬本子,“老婆老婆!给master上一份蛋包饭啊!”
“吵死了,‘老婆老婆’的腻死人了。”容貌姣好的青年女子抬头怒嗔,面颊略带了点红,“才三十几岁的人不要表现的和一个老头子一样,真是不知道你这幅毫无干劲的模样怎么在格里芬军事承包商下面捞到指挥官做的……”
“你不也是嘛。”指挥官回嘴,顺便将钱找给藤丸立香,“长得不高,有点虚胖,有时会犯糊涂,连找零都会找错。我这些都是战争的疤痕,因为这些才退役的,而你居然因为谈了恋爱选择退役——”
“你也不看看恋爱的对象是谁。”女将将蛋液浇在热腾腾的饭上,将盘子放在吧台上滑给藤丸立香,“是你啊,傻瓜。你当我是真想离开'碧蓝航线'吗,还不是因为你哦!”
藤丸立香愉快地和玛修发着消息,女将的蛋包饭一直做的很好,蛋皮黄嫩,入口酥软得腻人;与少许番茄酱同抄的饭粒粒分开,香甜非常。
“刷”竹门被拉开,热风伴着蝉鸣涌入小食馆,倏地又消失不见,被隔绝在外。
藤丸立香抱着装了冰镇梅酒的白瓷小瓶,回头一看,惊喜道:“哎,审神啊,来,坐坐。”
审神者神色郁郁地坐在藤丸立香身边:“以后别这么叫了,受之有愧。”
“嗯?”
“我辞职了。”
“什么?”三个不解的声音。
“他们已经物色好新的审神者。”他拿了立香的梅酒和桌上的小杯,自斟自酌,“我已经老了。”
“别这么说。”四人中年龄最大的指挥官拍拍他的肩膀,“要吃点什么?”
“大吟酿,谢谢。”
“诶,今天那么奢侈啊。”指挥官摸了摸下巴上的胡茬,“算了,今天算我请你的。”
“这,岂不破费。”
“没事的,我看你这样。”指挥官眯着眼睛引颈向审神者身后看,“莫不是连长谷部都收去了。”
“这么惨的……”藤丸立香小小地打了个哈欠,“很伤心吧,他们就是这样的,有用的时候捧着,没用的时候丢掉。”
“早知道就在在职时讹一笔了,是吗?”女将切完芦笋,将碧绿碧绿又嫩生生的芦笋与碎肉炒了,端给审神者,“既然他都说要请客了,那么我也请一份好了。”
“是呀,早知道我就拿魔法协会一笔了。”藤丸立香将蛋包饭旁装饰用的西兰花一并吃了,“十年买花钱有着落了啊。”她眼中是满满的怀念。
“本来想留一把作念想的,毫无灵魂的现代伪作也好。”审神者握紧手中酒杯,“可是日子还要过,吃公粮的,穷。”
“心疼你。”藤丸立香在他手里塞了一张明信片,正反面都印有“迦勒底”字样,“我和玛修开了家书店,没办法就来照我们,多一张嘴也吃不死我们。”
“我们也是长期招工哦。”女将笑了笑,“你的拉面的味道真是令人难忘啊。”
“反正先别伤心了,日子还要过。”指挥官递给审神者一支烟,审神者摆摆手,他不近烟酒。
破敌“塞壬”,修复人理,保卫历史,世界维和……这些报出去一个比一个响亮的成就,终究还是人生一阶段的功勋,并非全部。
英雄啊,总是会被人遗忘的。
英雄啊,总是难以受到感恩的。

评论(1)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