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玻玻玻玻璃渣

本人无趣又一事无成,并随时失联
uid:26447

【all白起】调笑令·五(ooc,武侠paro)

*我有点想坑了。
*开始体现剧情的不足和平白
*求评

后来李悠然确实好了些,至少没有疯疯癫癫狂躁,却缄口不言,宛如石像。
“我现在越来越怀疑你了,伯砚。”白起在酒楼里拿筷子点了点许墨,“你到底在干什么。”
“没有什么,医者仁心,治病而已。”许墨搛了一颗花生米来吃,“还是子皙嘴刁,挑了这个好地方。”
两个人面前就摆了一壶茶,一盘花生米,来吃什么,不言而喻。
“哪有拖那么久的,这不是你连番拒绝王爷府再请的理由,别搪塞我了。”
许墨啧了几声,摇摇头:“病分心病与身上毛病,有慢病和急病,我那贴'药'要过一会儿才能见效。”
“但留给你的时间不足半个月,你有把握吗。”白起被茶烫得啧嘴,“到时候万一王爷怪罪下来我也没有办法。”
“放心。”许墨了然于胸地笑着,“我随你下山,必然有我自己的考虑。”
他拖了一日,在珍膳酒楼躲了王爷府的人一日,最后还是去了王爷府,并讹了王爷府的人一罐新茶。
这次可没人对他不敬有疑了,连大内圣手都无法让李悠然病情进展半分,而这江湖游医进去区区 一盏茶的时间,便令小姐服帖,还让小姐开口再请了去,便真是有本事了。
“子皙,你在门口待着。”许墨进李悠然门前对白起道,见白起皱了眉,便补一句,“若不放心,听得异动便可随时破门而入。很快的 ”
“李悠然性子烈,她若醒了你对她动手脚,最后遭殃的是你。”
“晓得了。”许墨开门的动作一顿,凑到白起耳边道,“你之后可以去向王爷求情,请他放了周棋洛了。”言罢还恶趣味地吹了口热气。
白起一回头却被门拦了个正着,有气也只能往肚子里咽。
“你来了。”李悠然依旧端坐帐中,却不似病人般得迅敏开口,她似乎朝许墨那儿偏了偏头。
“小姐招我来,有何事。”许墨笑意盈盈地搬了个凳子,坐在李悠然床前,“那方子不合心意?”
“那方子妙,太妙了。”帘子微微动了动,听李悠然道,“可惜有药材而没有剂量,如何配药?”
“郎无情妾有意,何来剂量?”
“没想到真一开口,许大夫居然是如此流氓。”
“明人不说暗话。”许墨伸手够桌子,拿了个砚台,倒水研墨,“想来一天时间已够小姐思量清楚,现在到底是什么心情了。”
“不甘心。”李悠然顿了顿,“我也并非耍赖不嫁,生在皇家早有了这方面的觉悟。但我不甘心,我不甘心我已处如此境地,我那心仪儿郎,居然一点表示都没有。”
“您还有一些焦虑吧。”砚台与墨条摩擦之声规律笃定,许墨声音亦如此,“这很正常,我此行,便是再来拔您一根心刺的。”
“哦?愿闻其详。”
“我们来打一个赌,如何?”嘴上这样说,许墨却是不顾李悠然,全然自己说了下去,“我赌我能在这短短两周不到的时间内,消除您一切顾虑、心事,将您妥妥当当送上花轿!”
“痴儿说梦。”李悠然反而笑了,“行,我也想看看,你怎么摆布我,令我反而消除心疾。”
“一言为定,请小姐暂时放放装疯卖傻,听我调动。”许墨也写罢了,打算离去,“哦,对了,还有一事。”
“何事?”李悠然惑。
“白起。”许墨站起身来朝门口走去,“小生是绝不会让的。”
正好白起感到许墨气息,在外面开了门,阳光进了室内,李悠然纱帐婆娑之间看到许墨回首,嘴角那一抹微笑,可能也有阳光的缘故,太过刺眼。
“关门吧,小姐需要静养。”
——那是胜者的微笑,带着七分从容和三分倨傲。
“收到烽锐楼消息,高邯皇子果然在莲屿城。”白起道,之前珍膳酒楼中,许墨让白起去王爷时转一下去莲屿烽锐楼分部问高邯皇子是否在莲屿城,据他所知,高邯皇子最喜早到,再来也喜中原繁华,最可能已到莲屿。
“同王爷说请他放了周棋洛,我们下午带他去见莲屿王爷。”许墨走得快,居然要白起小跑几步才能跟上,“希望皇子情商能高点,知道怎么追姑娘……”
“啊?”白起不解。
“没什么,我们午饭去哪儿吃?”

评论(4)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