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玻玻玻玻璃渣

本人无趣又一事无成,并随时失联
uid:26447

【all白起】调笑令·八(ooc 武侠paro)

*剧情开始迷之走向了

*这章很水,主要聊天

*不但许大夫的私心要溢出来了,我的私心也要溢出来了

*求评论


“好久不见。”李泽言颔首,“解药在此。”

“听大掌柜这口气,不像单单来送解药的。”许墨晓得凭李泽言同白起的关系,他如此大逆不道地问问,李泽言也得吞气,“反倒是像讨债的。”

“你可晓得,烽锐楼最值钱的便是人命。”李泽言放下茶杯,“你杀我谢堂四位兵士,当何罪?”

“小生只晓得烽锐楼最不值钱的也是人命。”许墨摇摇头,旁边的白荇都为他捏一把冷汗,“若是没了小生,子皙记性可就不行了。”

“啧。”李泽言一下子落入劣势,不适地皱了皱眉头,“他现在怎样了。我想……”

“睡着了,请大掌柜的别打扰了。”许墨一句话掐了李泽言话头,他就是喜欢看对手吃瘪又说不出的模样,“那小生就取了解药先救人要紧。”

李泽言气闷地摆摆手,让他去了:“白姑娘,去搭把手吧。”

“是。”白荇生得英气,同白起有五分相似,这副打扮也不维和,她紧跟着许墨回了院子,一副许墨干什么都跟着的派头。

没想到,院中已站了一个人。

“白哥怎样了?”周棋洛将一袋沉甸甸的玩意儿丢在了院内石桌上,听声响应是一袋银子,够普通人家一个月吃食的银子,“银钱不够,这些拿去用。”

“不用不用,李大掌柜的送了解药来。”许墨让白荇烧了火,“人都出事儿了,他能不急吗?”

“李泽言?白哥和他什么关系?”周棋洛看着白荇,“那边的姑娘是谁?你又和李泽言什么关系,如果我不眼拙,你那扇子是李泽言写的吧。”

“这说来话长,我只能同你介绍白姑娘。”许墨拣着王府下人送来的药材,踢了凳子让周棋洛坐,“你是不是觉得她同子皙生得几分相似?”

“自然。”

白荇回头:“麻烦你们谈论我也轻声点,当我耳力是吃素的吗。”

“抱歉,抱歉。”许墨压低了声音,筛了筛叶子,“那姑娘大名白荇,字窈,是子皙胞妹,现任华庭商会莲屿扬州道的总镖头。”

“诶?我从未听说过白哥有个妹妹!”

白荇装作听不见地往药炉里加柴。

“白姑娘练的白将军家正统内外功,修为不俗,比起子皙唯一差在轻功,但两人差了四五岁,已是令人惊叹。”许墨眉头未动一动,面不改色地夸着白荇,毫无文人风度,“你大可试试她的功底。”

“正合我意。”周棋洛话音刚落便扬手,藏于袖中的水袖速击而去,白荇即刻翻身以指代剑与坚似钢铁的水袖相碰,不分上下。

周棋洛先收了势,颇有好男不跟女斗的意味:“势如风雷,从容如云,好剑法!”

“若你再晚收一步,你这漂亮袖子可就不保了。”白荇笑道。

白起本应是这样的,但是他逃家了;若是不逃家,他也见不到今天的他。

“我和李泽言关系有些复杂,挑最简单的说吧——他是我的养生堂的资助人。”许墨将药材放进罐里煨了,道,“我教那些孩子们基本功,选资质好的进烽锐楼,平庸的进华庭商会。”

忽地,他房内传来东西叮当翻下的声音。许墨眯了眯眼睛大步回房:“醒了,我先去看看,你们在外等着。”

“等等!凭什……!”剩下二人情急之下开口竟是一样的。

许墨轻轻合上房门屏蔽外面两人的喧吵,他扶起白起,让他轻轻靠在自己颈肩上:“没事了。”他轻轻地隔着一层薄薄亵衣安抚地轻拍着白起。

“许墨?”白起声音有些发颤,他迟疑地颤抖地扶上许墨的胳膊,“你字什么……?”

“伯砚。”许墨将他慢慢扶到了榻上,地上凉,“不怕,这只是副作用。”善意的谎言不无作用,但白起依旧难掩惊慌,即使他看似安安定定地坐在床边。

“伯砚……我看不见了。”白起声音带着点哭腔,“发生了什么啊。”

“没事,药猛了,为了压住毒性,我不得不如此。”许墨以手代梳子,顺着白起的头发,“别怕别怕,我不会害你的,我会治好你的。”

白起稍微安定了一些,他安然地靠在许墨身上,眼睛一合一合得,似乎又要睡了。

许墨将他安置在床上,替他拉了被子,自己搬了个凳子,平平静静地看着白起。

这也是出于他的私心吧,他真的很想享受一下,握住一缕风的快感。


评论(11)

热度(1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