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玻玻玻玻璃渣

本人无趣又一事无成,并随时失联
uid:26447

【暗表】千步之外·序(半au,ooc)

*王转生(某种意义上),冥间的成神的亚图姆因为奇怪的原因,灵魂深处的负面情绪被分离出来;美好的记忆都在冥界的本体那里,大概是这种。
*很ooc了,因为我还没看完……
*没有大纲,想到什么写什么,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坑
*比较扯淡,没有连接gx时间的设定
*灵感源于意语歌

  故人醒来了,他深陷黄沙之中,赛特神的手粗暴地抚摸过他的面颊和身躯。
  拥有奇异红发的褐肤少年将身上的沙土扒拉开,他的皮肤细致如同稚儿,而身量却是少年。
  他深色的眸子深处反着红紫的光,就像遍洒了石榴石,残霞一般的眼睛遥遥地看着微离中天的太阳。
  他是受到太阳神恩惠的,他能够直视阳光,而不被太阳神的威严光辉而刺痛。
  说是恩惠会有些不妥,他是亚图姆的分身,是落日之神的子嗣,王无需对自己俯首,但适当的尊敬依然需要。
  “真令人不喜。”他拍了拍自己的发,抖落其中的沙砾,在甚是松软的黄沙中踏出一步,如履平地。
  在他踏出第一步时,还尚且有些不熟悉地摇晃,风虚扶着他,如同衬托皇帝。
  风沙在他身边偃旗息鼓了,就像圣猫女神那样娟美缱绻地在他身边蹭着,似乎在为刚才的逾矩辩解。
  亚图姆依旧踉跄地走着,每一步都如履平地,但又像踩在棉花上似的。
  他知道自己现在在埃及,但是他不知道为什么会回来。古代和现代的记忆交织,现实和冥界难辨。阳光璀璨,黄沙绵延,沙砾蹭在白袍下的、光裸的小腿上有些痛——但这一切都没有实质,他不知道自己从何而生,该往哪儿去。
  这是困扰人一生的问题,在常人眼中这些似乎虚无缥缈,而就现在的亚图姆而言,这问题触手可及,真实得就像他的饥饿感和现在的困倦。
  他浑噩地朝着城市走去,神的辉光在他的身上渐渐地黯淡,珍珠逐渐变为鱼目。
  那宏伟的古城就在眼前,却又望山跑死马。
  很近了,很近了,很近了。他如此告诉自己。
  终于,他遇到了补给的水池,他忙不迭地鞠起水润湿自己的口腔咽喉。
  在那不算极干净的水波荡漾之中,他看清楚了自己的面貌。
  在他被赋予、被允许的记忆中,同他拥有相似面貌的少年就像一首缥缈温软的歌,虚幻到难以企及的美好。
  人间的亚图姆知道武藤游戏的美好,但是他不知道他到底美好在哪儿,他记忆中的伙伴似乎经常眼中氤氲着忧郁,这如同牧羊人之鞭,让他感到颇有负罪感与愧疚感。
  伙伴笑过吗?那些记忆模糊不清。
  他应当记着的,这不应被遗忘才是啊,他都不知道自己被掠夺了什么宝贵的东西。
  亚图姆觉得他需要找到自己的伙伴,一如不知多少年前——这是他自己都没有发现的依赖。
  他向曾经的百门之都走去,风沙离开了他,将自冥间归来之人推入现实。

  童实野市,海马公司总部。
  武藤游戏坐在自己的办公室里,享受不长的午休时间。
  他毕业之后读了一个不上不下的大学,当一位普普通通的历史系学生,依旧玩着决斗游戏,用与他外表不符的魄力与缜密思维一次又一次地击败对手。
  这里的对手往往指的是海马,很少有人有勇气敢与决斗王单挑了;海马人也不赖,在游戏毕业之后就向他抛出了橄榄枝。
  “与其放任你找不到工作饿死,还不如榨干你身上最后一点天赋。”他当时是这么说的。
  游戏也只是笑笑,这也随了他的心愿。
  “叮”他的电脑屏幕上突然跳出来一只兔子,绅士样地从它的胸口扯出一条丝巾,抖落开来成一封邮件——一看就是帕加索斯的手笔。
  这是一封邀请函,附加了两张图片,拍的是新发现的石板。
  游戏看到那两张照片,瞪大了眼睛,见到了奇迹与希望般地,连刚煮好的咖啡都不喝,便要去找海马请假。
  那两块石板所刻内容即死者苏生,那从金棺中坐起的、接受众祭司跪迎的王,他再熟悉不过。
  那是亚图姆,绝对是亚图姆。

评论(5)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