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玻玻玻玻璃渣

本人无趣又一事无成,并随时失联
uid:26447

【杰佣】雾里看花(ooc,半au)

*我没玩过第五人格的
*摸鱼,ooc
*算是,点文

**伦敦毒雾
  奈布不喜欢雾天,尤其是伦敦的大雾,潮湿阴冷的这让他在战场上被硝烟薰花了的眼睛酸痛难忍,就算一瓶顶级的伏特加酒也无法麻痹分毫。
  他不该在伦敦的红灯区停留太久的。浓雾之下众生平等,街边花枝招展的五元妓一反常态地来去匆匆,她们破败的红裙就像蔫坏的玫瑰,散发着甜腻腐败的香气。
  底层的无业醉鬼想要一揽芳泽,却被沾满泥渍的高跟鞋蹬得七荤八素。
  奈布小心地躲过一个醉汉的掳掠,他细瘦的脚踝总是被醉眼朦胧的男人当成可以欺侮的对象。
  这雾越发难耐了,罪恶之都衍生的扭曲的玩意儿在看似无害的雾气中穿行着,伪善笃定得就像一个绅士。
  有什么人在看着他,这种感觉就像静谧平和的钢琴曲中骤然加入了大鼓,还是那种聒噪波澜的鼓。
  他站定下来,看着小巷。
  当你凝视深渊,深渊亦报以凝视。
  那小巷里面传来分外清晰的、利刃与皮肉厮磨的声音,平和优雅得就像在高档餐厅里面切割牛排;听不见痛苦呻吟声,甚至有男人欢愉的低喘,遥遥听着,就像琴弓轻擦大提琴弦发出的不成调的乐声。
  面对这样的心理变态,奈布不一定会输,一般的蔑法之徒未经过系统训练,无论是体质还是经验都无法拼过老兵;从到道德上他应当插手,但从内心来说,他懒都懒得管,人命的缥缈难定他看多了,纵然生而平等,命途中的坎坷危险也是难料的。
  他抽身欲走,但那巷中气氛忽地一变,若说之前是雄狮享受猎物血肉的安稳,此时便是潜龙出渊的憾慑。
  奈布绷紧了身子,轻缓呼吸,这些是他应对危险的本能,早就揉杂进了骨子,是救命的本能。
  黑暗渐渐吐出了一个身形分外瘦长的男人,在红灯区假模假样地戴着质地优良的绅士礼帽,慢吞吞地用蹩脚的优雅擦拭着手——他的身上没有血迹,一点血腥味都没有,就像那些血与罪永远埋葬入了这片沃土,与这位假绅士一点关系都没有。
  “可怜的人。”假绅士走到他的面前,貌似怜悯地从胸口口袋中又抽出一条干净帕子,“擦擦你的眼泪吧,士兵。”
  雾太刺激了,奈布不知何时开始眼中就升腾了水汽,如今已微微溢出眼眶,看着可怜极了。
  “您可别死了。”假绅士嘱咐道。
  被明明一面未到的陌生人如此嘱咐,奈布总觉得有些奇怪,他也并没有忽略这位绅士刻意留长的手指甲——亡命之徒的嘱咐更像挑衅,令他浑身难受。
  好意难拂,奈布只好接下。
  之后,这位绅士拄着玫瑰拐杖走了,他的玫瑰的颜色就像浸透了眼泪与血;他的步子轻飘飘的,很快就融入了夜雾之中。
  他似乎回头看了一眼奈布,那眼神仿佛觊觎流淌着蜜与奶之地。
  从头至尾,奈布与这位绅士一面未见,只知晓其可怖,却有种退役安定后从未有过的兴奋。
  不久之后,当他拎起皮箱前往庄园时,奈布才明白,危险是会使人上瘾的,危险的美就像雾里看花,可望而不可及才是最使人癫狂的。

评论(2)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