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玻玻玻玻璃渣

本人无趣又一事无成,并随时失联
uid:26447

【DJ】我见你骨骼清奇来和我学做菜吧 2

2 炒黄瓜
Jack平时就窝在自己房间里写写写,中午出来顺一包方便面回去,最近倒略有改善,至少是从冰箱里拿面煮了,沥了沥水,往里头倒点花生酱倒点醋,就那么拿着回去拌着吃。
然后一周之后,开始便秘了。
这对Jack来说挺好了,一般都是三天一次的来。
但这对Daniel来说,这就代表四个字——奇耻大辱。
他堂堂J·Daniel·Atlas,当年甜点班里最天才的学员,居然,有个便秘的学生。
——这似乎没有什么逻辑关系,而且这个师生关系还是单方面的。
所以Daniel决定要教Jack一个素菜。
“炒黄瓜很简单,原料就是黄瓜、油、水。”Daniel一边甩干净黄瓜的水,回头和Jack说。
Jack在想怎么让男主角和女主角不落俗套的相遇,这次稿费拿到就请Daniel出去吃顿好的。
“Jack。”Daniel拿起了刀,另一手戳戳Jack,这小子居然开小差,“炒黄瓜丝好吃与否很看刀功。”
“啊?”
“……看着我的手。”Daniel抽出了案板,绿色的那块,专门切生食的。
他将整条的洗干净的黄瓜掐头去尾,梗子给了Jack,然后拿出了抛皮刀:“我喜欢吃削皮的……Jack,梗子不好吃。”
“我觉得还行。”Jack一口咬掉了梗子上残余的黄瓜揉,就剩下短短一根藤,“……我喜欢吃皮。”
“削皮要这样……”Daniel不听,手持削皮器平推,一条下去,长长一条不断的黄瓜皮就掉到了案板上,被Jack眼疾手快地拿过去,嚼吧嚼吧。
Daniel第一次削黄瓜皮削下来没有黄瓜皮,Jack也终于吃到觉得再这么吃下去有点不好意思的地步。
“之后就这么竖着切下去。”Daniel将黄瓜绿莹莹的果肉卡到刀和案板形成的夹角中,到了一个合适的厚度,“咔哒”一下切下去,干脆利落,果肉完整,“太厚不好,咬不动;太薄不好,没有幸福感。”
“我喜欢吃带皮的。”Lula从厨房门口探出头,往脸上抹墨绿色的面膜,微卷长发披下,宛如恶鬼,“Jack,帮个忙,帮我把头发扎起来好不好?”
Jack甩了甩手,接过橡皮圈,熟稔地帮Lula扎一个高马尾,取了Lula居家服口袋上的夹子帮她把碎头发全部撩上去。
Lula弯腰伸手想要拿Daniel切下来的黄瓜片,被Daniel拍了手,随后一脸委屈地退了出去。
“Jack,这个片的厚度差不多……”Daniel一言不合就抓起Jack的手,十个手指一个一个挨过来看,“就是指甲上月牙的宽度。”
Jack几天没睡,现在的懵逼程度达到巅峰。
“现在你来试试。”
Jack拿上了刀,然后,切废了半条黄瓜,最终成了一片的时候,Daniel终于知道为什么Jack喜欢吃连皮的了,因为估计根本不会削皮。
“然后加点油。”Daniel倒了一点点,一会儿后用筷子试了试油温,“倒进黄瓜片翻炒至熟。”他抄起装着黄瓜片的碗就往里倒,然后做好准备后退一步,完美躲过因水飞溅的油滴。
Jack往左一躲,Merritt回家后扒着厨房门看了看,然后安静走回了自己房间当自己没回来过,这个油滴四溅,太可怕了。
最后?最后菜是成功了,但是没放盐。
Merritt吃了一口,然后去厨房找了醋瓶,拌了拌。
Daniel感觉自己智障了,为什么作孽教炒黄瓜呢。

感觉,没人看呢。
一写正剧,就没人看呢。
反正我就是个智障慢更剧情撒币的渣渣,坑了估计没人介意。

评论(4)

热度(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