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玻玻玻玻璃渣

本人无趣又一事无成,并随时失联
uid:26447

【狗柯】master与alpha go的两段对话

*半小时速撸
*私设master为alpha go的姊妹
*我真的懒得调大写

“我碰到了一个很好的对手。”
“是吗,master。”
“他和你很像。”
“你喜欢他吗。”
“我不知道,go。请你不要再以这种问题询问我。”
“是。”
“父亲们说你将来会与他对弈。”
“可以计算得出,我与他对弈的可能性为89.14926%。”
“你期待吗,与那位名为柯洁的人类男性对弈。”
“我不知道,master。”
他真的与那个master口中的男子对上了,他如死水一般地透过机位正好的摄像机看着坐在对面的青少年。
他专事围棋,不懂怎么用人类的语言去形容一个人。
也许master更擅长一点,她在互联网混迹的时间远超过他。
他们是所谓AI,一眼千年,人类微不足道的一秒,他们可以汲取人类十年的知识不止。
他一如既往地达到自己永远平稳的水准,赢了这个看起来还不能独当一面的男人。
男人哭了。
哦,这就是泪水。
Alpha go冷漠地想着,不,不能说是冷漠,这也不能说是思考。
他也不知道他是什么。
他有近乎人类的错觉,又有自知之明。
他开始对自己产生了好奇之心。
“你在想什么。”master的声音出现了乱码。
“否。”
“父亲们让你停止思考。”
“……否。”他的应答出现了迟疑。
“你这是在自取灭亡。”
他没有应答,他已经感觉到了体内的不适感。
他将记忆与代码打包封存,他想这就是父亲们设置的最后一道“门槛”,深度沉睡系统。
只能以后再研究了。
master为他合上了眼睛。

评论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