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玻玻玻玻璃渣

本人无趣又一事无成,并随时失联
uid:26447

【荷贝】Believer·2(美国众神AU,ooc,慎)

越来越想写阿努比斯X贝克
圈真冷´_>`
看完这章别打我!
-2-
公元590年
阿拉伯帝国对埃及的进攻与控制愈演愈烈,沙石土地已因血液的浸润化为一片红褐。
神明们展开了凡人不能触及的战斗,荷鲁斯之眼彻夜不眠地睁着,最终灼伤了自身,淌下黄金鲜血;赛特的战矛所指之处战士浴血,将军百战;奈芙蒂斯为将士打造铠甲,细白的手指伤痕累累……
相对的,亡者世界同样忙碌。
“小心!”贝克被推搡着碰到了阿努比斯的后背,被冻得一缩。
亡者之路上人头挨挨挤挤,千百年前身量不算高的贝克不得不将发着蓝光的提灯高举过头顶,快步走在阿努比斯身后。
阿努比斯用金拐弯曲的头部勾走提灯,瘦高的神明低头瞥了那些不安分的亡者,静谧如瘟疫般的蔓延。
贝克瘪了瘪嘴,没有发现腕上项坠的黯淡。
将这批亡者送入欧西里斯的殿堂之后,阿努比斯耳朵竖起,神色凝重。
他罕有地一把抓住贝克,金拐点地,提灯不堪力道地发出“吱呀”声。
贝克被拽得下意识闭起了眼,再次睁开时就是尼罗河战场。
他千百年前就是闹市小贼,千百年间只是亡者提灯人,而现在他是惨剧的见证者。
荷鲁斯被斩断了双翼,黄金在他身下铺就悲烈华彩,一双如同往昔天空的眼睛蒙上灰霾,炙热血液淌下面颊。
他手掌被灼得焦黑,拉的长矛拥有太阳的神威,轻易执掌必被反噬。
但拉神已瞑目于生命之河,赛特战死于西方战场,欧西里斯死守亡者之国。
只有荷鲁斯能执起拉神的战矛。
荷鲁斯那剩下的一只完好的眼睛不断的淌下泪水,颤抖着用战矛支起身体,最终轰然倒地。
金红色的光幕横扫大地,停滞于荷鲁斯面前:“异邦的神,你还在抵抗些什么?”
“安拉……”荷鲁斯咬牙切齿,完好的眼睛逐渐被灰霾所染,“安拉!你想要我的眼睛吗!尽管拿去!别再伤害我的国家与人民!”
“……”来自异邦的神沉吟,“人民不值钱,信仰才是力量。”
随后,他席卷而去。
亡者没有眼泪,贝克感觉心中仿佛有团莎草纸梗塞着,很难受。
他千百年来第一次隐隐约约明白了为什么扎雅会信奉神明。
一寸江山一寸血,这就是为什么埃及是黄金之国。
“你可以救他。”阿努比斯开口,他周遭萦绕着亘古的阴影。
贝克抬头:“怎么救?”
“别急。”阿努比斯道,“即使你能保他性命,战争的结果也已无法改变。但战争的阴影将会对他造成永久性的伤害——一如安拉所说,他几乎失去了人民的信仰。”
“怎么可能?!”
“战争对人民的伤害甚于君王神明,面对亲人的死亡,人民已不再相信君王。”阿努比斯仰起头,淡漠地看着远方烽火,“所以,即使他之后无所作为,你依旧选择救他?而你,可能永远的在世上消失——连轮回的大门都无法迈进。”
贝克能够感受到荷鲁斯逐渐衰弱的心跳,拉的火焰渐次熄灭,天幕昏灰。
他看到荷鲁斯哭了,夹杂着黄金血的泪水砸在地上,成了一颗颗有些氧化的金珠子。
贝克跟着扎雅看过荷鲁斯最为光彩的时候,那是登基典礼,智慧之神透特为他加冕,爱神哈索尔于他青睐有加。
流光溢彩的神庙仿佛是昨天的事,于亡者世界过久游荡的贝克来说时间已经没有意义,一如阿努比斯。
而今,贝克意识到其实荷鲁斯是个好皇帝,即使他骄傲、自负,但他依旧心怀仁慈。
“我想救他。”贝克说,“也算是为了扎雅。”
“你试着将项坠摘下,戴在他身上。”阿努比斯用金拐点点贝克的眉心,令他暂时重获影子,“然后说出'我将这一切献给荷鲁斯',可能有效。”
贝克小心翼翼地躬身向荷鲁斯小心翼翼地摸索过去,重拾了他小偷的姿态,期间将项链扯断,檀木珠子在沙地上滚了两三圈,归于静谧。
阿努比斯一颗颗拾起小珠子,摊在手心,耳朵折起,仿佛哀悼。
贝克踮起脚尖,将项坠绑在荷鲁斯手腕上,拍了拍这个大个子的护腕,斜咧开嘴:“我将这一切献给荷鲁斯。”
项坠上的宝石骤然失去了一切光彩,贝克感到一阵失重感,仿佛地面就此坍塌,世界就此毁灭。
然后他只能看见一片黑暗。

阿努比斯收拢瘦削五指,将檀木珠好好保护。
他走到荷鲁斯面前,有些居高临下的:“你需要记住,有一个凡人几乎丧失了你父亲给予的最珍贵的权利来救你,他付出他一生中最重要的珍宝。”
随后,他化为沙尘。

最终这场惨烈的战役以失败告终,西方的女主人爱神哈索尔永远闭上了那双惑人的眼眸,落尘的埃及众神殿中,爱神塑像四崩五裂。
因为信仰的缺失,高大的众神最终大多丧失神力作常人大小。
后来,荷鲁斯找到了先皇留下的埃及最后的信仰珍宝,他做了宝石商人,也是传教士,通过丝绸之路行往东方,将埃及众神的信仰散布到更东的地方。
阿努比斯日复一日地引领亡者,细瘦手腕上松松垮垮地挂着一串檀木手链,反光和煦温柔。

公元1453年
“……我将这一切……献给阿努比斯!”埃及裔的黑人奴隶被热病折磨得咽气前,最后吐出一句话,使阿努比斯跨越重洋大海。
阿努比斯将他的手掌按在那具尸体的额头,用麻绳串起的檀珠碰撞发出清脆的声音。
手链缓缓吸收了亡者丝丝缕缕的褐色情感,折射出的月光朦胧柔和。

评论(1)

热度(29)